案例分享 | SHOW CASE




根管治療

 認識根管治療?

一般民眾害怕看牙醫,常常忽略掉定期回診檢查,甚至有點不舒服,一忍再忍~但最後當深層蛀牙蛀到牙齒中心點時,導致牙髓發炎,牙齒超痛的情況發生,這時候就真的非常嚴重了!!


根管治療,俗名抽神經,但其實<完整的根管治療>不是單單把神經殺掉,不痛就沒事了,而是正確的步驟如下:

  1. 確實找到所有的根管通道並且從頭清創到尾部
  2. 徹底沖洗移除發炎的牙髓組織
  3. 刺激根尖周圍壞死組織修復再生
  4. 漂亮緻密的完美封填
  5. 裝上密合度高的假牙牙冠,保護牙齒咬裂以及防止細菌二次進入根管內,降低復發情況產生
根管治療

 何謂水雷射根管治療? 優點差在哪邊?

本院斥資引進的牙科水雷射MD,目的是直接進入根管內用雷射光能量殺菌,進而能夠更徹底移除發炎組織,縮短治療時間,甚至能刺激大範圍壞死的組織再生,達到良好的效果,取代進入根尖切除手術的可能性!

根管治療

 根管治療後為什麼要做假牙?

根管治療的目的,主要是為了保存珍貴的自然牙齒,在過去醫學不發達的時代,牙髓發炎的牙齒只能遭到拔牙的命運,而現今根管治療技術日新月異,也大大的提高牙齒保留下的機率,甚至壽命可以達到10~20年以上!


因此,根管治療後的牙齒,就像枯樹一樣,是一個中空的空殼,一個不小心的咬合硬力下去,便容易導致整顆牙齒裂掉,又回到原點了,所以裝假牙就像是騎車戴全罩式安全帽一樣,有個非常安全保護的裝置!

一來:可讓缺損的牙齒結構重建原本的外型美觀!
二來:可承受較大咬合力,能夠比較安心的大啖美食
最後:牙冠假牙比傳統樹脂補牙來的密合度高,大幅提升根管治療的成功率!

根管治療



THANKS FOR VISITING US




Google 地圖

營業時間

週一 ~ 週六 早上9:00 ~ 晚上09:30
週日 / 例假日 休診

Created by yoshoxy - © Copyright 2024